星星果

【Dream Ⅰ】梦

My dream is becoming kind of weird. 

The situation appears just recently. Factors in my dream used to be extremely imaginative and magical, and the whole experience was like a third-person game. 


But that becomes totally different. More  'realistic elements' appear, encompassing my teacher, schoolmate and my friends. No blood families, but do have cousins.


Last night I dreamed of arson, and I was nearly be dragged in those criminals' plot and became the scapegoat.

That was a really dangerous, tiring dream. I dreamed of a classroom and one of my teachers in my college. 

The scene was like on the last class of this term, and I was even been called to sing a song with one of my classmates. Both of us were reluctant.


我这两天做的梦好真实,太真实了,前天也是。

以前做梦多是奇幻类的,视角也是一、三切换;但这两天的梦,现实因素非常明显,尤其是“人”的因素。

我还发现一件事,梦里这些与现实有关的人,大部分是老师、同学和朋友,只有小部分是亲人,并且都不是至亲,男性居多,比如表哥和表弟。


说完因素,再来说说梦的内容

与先前梦内容的主线完全不同,而且总是给我“预示”和“不太好”的感觉。包括前几天“鱼缸里的乌龟和蛇”这个梦。

那龟的头是鳄龟,但又是巴西龟的体型;那蛇是让人感到恶心的、又短又粗的、不怎么动的蛇(说实话,这东西是否能称之为蛇我都不确定)。

它们总想往鱼缸外爬,表现得很皮实……


昨天的梦更离谱,居然包括蓄意纵火的桥段。

当然,不是我放的,但我差点被坏人拉去当“替罪羊”。

他们说了句“她的头发可真是太合适了”一类的话,然后就往我这冲。当时火已经起来了,场面很混乱,有许多人在乱跑,但我一开始就盯上了他们,知道是他们放的火。所以,当他们朝我来的时候我立刻开始跑。

印象中他们离我既远又近——近在能看清他们的长相,但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是三个瘦子,男的,都穿得像保镖,其中一个一头奶奶灰;远在他们一直没追上我,我们好像保持着同速同向的移动。


就在这样生死时速的追逐战里结束了这段梦。纵火这段是我印象最深的,醒来时还感到很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梦发生的场景:大学教室。

梦的开头仿佛是在教室里上本学期的最后一堂课。有过这种经历的小伙伴都知道,一些专业课老师喜欢在最后一堂课说些祝福和总结性的话。

此处也是这样,并且我的“这位老师”还非常符合她真实性格地轮流点名表演节目(想想都有够可怕)。

其他同学都是单人,但叫到我时,她突然多点了一个女同学,让我俩一起唱个歌,还给了我们麦克风。这同学也是现实中真实存在的,她当时既惊讶又无语的表情真是神了…

我当时很担心,因为觉得自己唱歌不好,也不会掌握麦克,怕尴尬。但这是老子的梦,我会让自己尴尬?!我那麦克就是这么神奇地不好使了,我得以全程划水,并和其他同学一起欣赏了一下那位女生的美妙歌喉。


中间的“过渡梦”我记不清了,再然后就是上面的“纵火”了。

说实话,头一次感觉做梦这么累,而且这次我居然不会什么魔法去揍这些人??简直不能忍。

我希望下次做梦能把魔幻跟现实两种元素结合一下,在天上飞着再挥一挥手发个光波掀翻一群西装坏保镖什么的我觉得可以有。

评论

热度(1)